压铆螺母是怎样安装的——聊一聊压铆螺母的安装方法

在谈及压铆螺母的安装方式之前,先浏览这两个链接,这里涉及到一些基础知识:

压铆螺母的安装力、推出力及扭出力、及扭力标准

压铆螺母的规格尺寸

在大致了解这些关于压铆螺母的规格及安装测试参数之后,我们才有一个标准与对照。

好了,如果你看完了上面的链接,我们来聊一聊压铆螺母的安装方式,首先参考以下两个视频:

1,动画视频安装示例:

2,实物安装示例视频:

以上两段视频显示出,压铆螺母的安装很简单,我们将它拆分并讲解:

4个步骤

第一步:

将压铆螺母置于一个下模工装内,工装刚好容下一颗螺母。本页的最下面有下模工装的设计方法

压铆螺母安装方式

上面的工装的孔的深度与压铆螺母的外圆高度持平,所谓压铆螺母的外圆高度,就是指它的T值,这里有关于压铆螺母的相关尺寸规格标准以及美制规格压铆螺母的规格尺寸,T值在里面找就行了。

这种工装制作起来并不复杂,就是在平整的金属块上铣个平底孔,我知道你嫌麻烦想省去这个动作,希望以更简约的方式来作业,就像这样:
压铆螺母是怎样安装的

看上去省去了做工装治具的步骤,但是我劝你不要这样做,因为如果你这样做的话,你会杯具的发现,压完后螺母周围的薄板有轻微的变形甚至……是的,会翘起来

为了描述清楚,我们将这两种方案以图例的方式作对比,什么是正确的安装方式,什么是错误的安装方式,如图:
压铆螺母安装

看完这个图,我估计你明白其中的要点了。也许你开始着手电火花一个凹型的底孔,但是别急着做,搞不好就白做了,因为这种方案不一定是最合适的,后面会接着说为什么

像上面这种凹型的工装治具,我们姑且定义它为“凹型工装”,因为下面要说“凸型工装

第二步:

将薄板的孔对准压铆螺母并置于上面,如图:
压铆螺母是怎样安装的

这里涉及的板孔与螺母的配合,压铆螺母的规格这个链接中有相关参数的表格,一般来说板孔径要比螺母的C值略大一点,具体大多少,还是看表格吧。

 

第三步:

就是压机压入,如图:

压铆螺母安装

相关的安装力前面有提过,就在这里找:压铆螺母的安装力、推出力及扭出力、及扭力标准

另外,这里说的的压机指的是压铆机而不是冲床,压铆机是一种专业用于安装压铆紧固的设备,原理类似于液压冲床,这种设备是可以设置和调节安装压力的,当然具体你可以网上查下压铆机的生产厂家,为了避免广告嫌疑,就不介绍哪个厂家做这种设备了。

对了,压铆机大约长的是这样子。

也许你想问直接用冲床来压是否可行?

我知道,此刻正在看这篇博客的你,公司一定有很多冲床,但是很遗憾的说,用冲床是不行的,建议你还是放弃这个想法,一台压铆机便宜的也就一两万,实在是因为在打样阶段不想买压铆机的话,可以向压铆机厂商协商一下,要他们帮你试压几个,等有了订单再添设备不迟。

总之,冲床是不行的。

第四步:

大功告成:
压铆螺母是怎样安装的


OK,中场休息一下,来欣赏一张压铆螺母的图片:
压铆螺母

这是一张从大到小排列的压铆螺母的特写,是不是很有情怀? 可是作者并未善罢干休,丧心病狂的他竟然换了个姿势从小到大到又拍了一张,见本页的最下面,看完这张图我们接下来谈谈几点说明。

几点说明

 

1,凸型工装

前面提及过,工装做成凹型以利于将压铆螺母定位,纵观上面的安装流程,工人在操作这几个工序的时候似乎很流畅,但这只是一种理想状况,适用于小而简单的钣金铆压。如果薄板面积较大或需要在一块板上安装多个螺母,凹型工装显然是存在很多问题,如不方便定位,不方便对孔,薄板容易划伤等。这时可以采用凸型工装,或叫顶针型工装,如下图:
压铆螺母的安装工装治具
如上图,跟据不同规格的螺母对应的内径,来制作相对应的顶针型,顶针的直径略小于内螺纹的最小孔径,每次放一颗螺母置于顶针上定好位,薄板孔对准压铆螺母,然后,“duang”的一下,压入:

整个过程是这样的:

也许你想问,这时候的的薄板怎么定位呢?

答案简单又低调:用手拿着;如果钣金面积较大则两个人抬着。

当然,也许你有更好的方案,必竟我们只是一家做紧固件而不是做钣金件的厂家,这些方案更多的只是一种建议或方向指引。

2,其它压铆件的安装

以上只是列举出了压铆螺母的安装方法,其它压铆件,如压铆螺钉螺母柱,甚至弹簧螺钉,该如何安装,
我想其原理都是一样的,只是在细节上会有一些差别,我们对应的页面上都有一些视频动画,如压铆螺钉的安装动画,压铆螺柱的安装动画 等等,可以自行参考来设计。

3,如果你一定要用冲床来压怎么办?

前面再三提过,不能用冲床,但是如果一定要用冲床来压,那是你的勇气和自由,不过还是善意的提醒一下:

一是:注意安全,别让工件弹出来伤到人。如果不是亲眼目睹螺母弹出来直接击穿工友的胸膛我不会在这苦口婆心地再三提醒。

二是:装上去后肯定是不牢固的,扭出力和推出力能否达到标准就看运气了

三是:板上会有压痕,很难看,先打磨一下再交样吧

4,我们公司是否能供试样安装?

很抱歉,我们只是一家做紧固件的公司,正所谓术业有专攻,我们只做螺母而不能提供试装服务,换句话说,你到我们网站上其它页面看看,我们做的产品不光有压铆螺母,还有松不脱螺钉,车削件,甚至塑料用嵌入铜螺母等等,我们总不能每种产品都提供试装服务吧,所以,如同上面有提及过:压铆机的厂家可能会提供这方面的服务,如果你目前还不想买压铆机,可以问下压铆机厂商是否能试装。
当然,我们可以免费提供并邮寄螺母。
5,最后,这就是上面提及的从小到大排列的压铆螺母图片,致以结束本页:
压铆螺母

更新:关于板孔正反面的问题及螺母材质的选择

2018更新:

鉴于一些用户的咨询及反馈,特将几点注意事项补充如下:

1,压铆螺母从薄板的哪个面压进去的?

——毫无疑问是板的背面(也叫断开面),我们将一张冲好安装孔的薄板参考如下:
压铆螺母安装

图上可看出,薄板正面(即冲压面)的开孔圆周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向下的凹陷,如果将它看成图纸的话,箭头所指的地方就是一个R角了,这个R角是由于冲压工艺原因带来的不必要的副产品,虽说好的设备和模具会改善它的变形程度,但想要达到百分百完全的平整还不太现实。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它的背面(断开面)效果:工整而锋利的开孔。

工整的开孔与压铆母形成紧密的铆接,而像图中冲压面那样的开孔,在压铆螺母安装过程中会有“让料”的嫌疑。
事实上,这一观点同意适用于其它压铆件,如SOTPS等。

SO,背面(断开面)!你懂的

2,(304)不锈钢板适合于用(304)不锈钢压铆螺母安装吗?

——不行。

因为它们硬度是相近的。即使压进去了也只是表面现像,易脱落滴……

原则上,螺母硬度要高于薄板。304薄板建议采用不锈铁材质的SP压铆螺母(S型碳钢压铆螺母也能压但防锈性观与外观不匹配故不推荐)。

不考虑防锈性能与美观的情况下螺母类型与薄板材质匹配关系如下:

螺母类型 螺母的材质 冷轧镀锌板 不锈钢板 铜板 铝板
S 碳钢10B21
CLS 不锈钢SUS304
SP 不锈铁SUS410

指的是:不太理想,部分情况下勉强也能用)

 

再次更新

2018年再次更新(还有完没完哦……)

有人看到上面提及的“不锈钢304板采用410不锈铁材质SP类的压铆螺母安装”,那么问题又来了:

我的板材明明是304的,非得装上这破410的螺母,你让我情何以堪,我一块板多少钱你滋道不?滋道不?

——这个……怎么说呢?

李宗盛有句歌词是这样的:“我没有刻意隐藏,也无意让你感伤……”,

意思是说:“如果我说实话,你会不高兴的……”

你看,大师就是不一样,同一个意思,说的这么文艺。

实际情况就是:至少在目前,还真没有太好的解决方案。

继续借用李宗盛的词:

对此,我并无更高明的解释,

只是觉得……

人,再有本事也难抵抗命(材!)(料!)的不仁慈,

这道理再简单不过,接不接受是另外一回事……

没错,SUS304不锈钢SUS303不锈钢是不能通过热处理提高它的硬度的!但SUS410不锈铁却可以!看来不锈铁也是可以逆袭一把的。

其实,SP不锈铁螺母的防锈性能也不是那么弱不禁风,我公司的SP类压铆螺母热处理后都经过钝化+封闭处理,5%中性盐雾测试>=72小时,不是严酷的应用环境也足够了。

SP压铆螺母其外表颜色经过真空淬火后本身会有点发白,但是经过钝化+清洗+封闭后,表面颜色重新回归到不锈钢的银亮色,肉眼不能分辨出它与304的CLS螺母不同,俗话说无图无真相,我们将SP类压铆螺母与CLS压铆螺母的对比如下,如果不提醒这是SP-M6-1与CLS-M6-1的对比,你会认为它们有什么不同吗:

不锈钢压铆螺母
SP铆于不锈钢板效果图:
SP铆在不锈钢板上
而CLS铆于铝板的效果是这样的:
CLS铆接于铝板

当然,如果想分辨出来不同其实很简单,办法是这样的:
SP不锈铁压铆螺母

是的,它被磁铁吸起来了。SP类压铆螺母是有磁性的,它的磁性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铁的磁性没有太大区别,而CLS类不锈钢压铆螺母是没有磁性的(严格的是说磁性很弱的,普通磁性吸不起来)。

(上面图片中那个小的圆饼状物体是磁铁。)

如果你对应用环境防锈要求较高,可以考虑采用SUS316来生产,316的压铆螺母硬度略高于SUS304,但是我们没现货,生产难度也大,如果量不大我们也无力开发。

值得一提的是SUS316之硬度也仅是略高于SUS304的压铆螺母,其实也并不适合于压在SUS304的薄板上的。。。。。你看,感伤吧。。。。更感伤的是,如果你看见我公司压铆螺母的价格会发现:

其实,SP类不锈铁压铆螺母价格并不一定比CLS不锈钢价格低,甚至……

有的规格还高那么一点点的……哎呀别拉我,让我哭会先……哭完了我将告诉你一个还算是不错的解决方案:

如果你一定要用不锈钢SUS304(或SUS303)的螺母铆在304或316或201的板材上,可以采用不锈钢涨铆螺母.

涨铆螺母长的是这样子的:


涨铆螺母的的使用方法请参考下面的FLASH视频动画:

涨铆螺母巧妙的避开了与板孔的挤压变形,而是通过涨开螺母的翻边卡住板孔。有关涨铆螺母的资讯请参考:

涨铆螺母

 

附件:

附件:下模工装的制作尺寸

 

前面提及下模的制作方法,见下,另,因篇幅关系,在此仅介绍“凹型工装”的制方法,“凸型工装”比较简单,略过


材质建议:SKD11

螺纹规格 A±0.05 H-0.03 R1 Max R2 +0.15
公制
MM
M2 6.43 1.6 0.25 0.15
M2.5 6.43 1.6 0.25 0.15
M3 6.43 1.6 0.25 0.15
M3.5 7.08 1.6 0.25 0.15
M4 8.08 2.1 0.25 0.15
M5 8.8 2.1 0.25 0.15
M6 11.1 4.18 0.25 0.15
M8 12.8 5.47 0.25 0.15
M10 17.1 7.58 0.25 0.15
螺纹规格 A±0.002 H-0.001 R1 Max R2 +0.05
美制
INCH
440 0.225 0.064 0.01 0.05
632 0.286 0.064 0.01 0.05
832 0.317 0.082 0.01 0.05
032 0.348 0.082 0.01 0.05
0420 0.443 0.143 0.01 0.05

最后以本图结束本页:

压铆螺母怎么安装

70 条留言:

    1. 不知道你问的是哪个规格?全列出来如下:
      M2最小边距4.8mm
      M2.5最小边距4.8mm
      M3最小边距4.8mm
      M3.5最小边距5.6mm
      M4最小边距6.9mm
      M5最小边距7.1mm
      M6最小边距8.6mm
      M8最小边距9.7mm
      M10最小边距13.5mm
      M12最小边距18mm

    1. 变形的原因很多,下模只是其中一个原因,如果你是采用压铆机安装且各安装参数合理的条件下分析可能的原因出在下模设计上,建议将下模的外径设计大一点,相应的冲压头(就是那个活动的可调的小压片)也换个大一点的。如下图:
      压铆下模设计
      (如上图所示,上下压模变大,有利于保持铜板的平整度)
      当然,前提是你采用的是压铆机安装。而如果你是用冲床安装的话(事实上我强烈怀疑你是你用冲床安装),这种情况很难改善,冲床用来安装较小的、较厚的钢材冲压件勉强可以,但是用来压铜板显然是不合适的。

  1. 盲孔安装压铆螺母,安装孔的深度有什么要求吗,比如我2mm厚的不锈钢板,安装SP-M3-2 NL压铆螺母,我不想做通孔安装,盲孔可以安装吗?如果可以安装孔的深度有什么要求吗

    1. 如果在2MM厚的板上铣一个直径4.3mm深1.5mm的平底孔,是可以将SP-M3-2的螺母压进去的。
      但螺丝只能拧进2MM左右(一颗压铆螺母的总高度),而螺丝头部的1~2颗牙其实是无效的以及螺母本身还有内倒角,所以,安种使用方式有螺纹失效的风险。

  2. 请问一下,压铆的铆钉花齿部分断裂,造成铆钉从板材上脱落,可能的是什么原因造成?求大神帮忙解答。

    1. 信息量太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铆钉,猜测你说的是压铆螺钉吧。
      如果在安全扭力下螺钉从花齿部位断裂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
      1,热处理问题。如果采用1022材料生产的螺钉热处理工艺可能会采用渗碳处理,由于螺钉头部本身比较薄,渗碳层如果过深则于导致螺钉最薄弱的部位(即花齿根部)脆化。解决方案:热处理改善或换材质10B21。
      2,氢脆问题。如果采用10B21材料生产的螺钉,电镀(酸洗环节)过程中,氢元素的渗入,导至螺钉脆化。多发生在M3 M4等小规格的螺钉。解决方案:电镀第一时间除氢。

  3. 感谢回复。这个问题是这样的,是一个机壳上盖,同过铆钉销与壳子上的槽卡合固定(无干涉),上盖尺寸约长1米宽0.6米,板厚只有0.6mm.铆钉销是T字形的,有个脖子(挤料槽),脖子直径最小处1.32,花齿厚0.3(直径3.5),挤料槽宽0.3(花齿厚+挤料槽宽=0.6,与板厚一致),铆钉直径2.35。铆钉是实心的,材料是SAE1215,镀蓝锌,硬度spec HV400-480,实际420-440左右(厂商提供),板材SGC 400 。断裂后,花齿部分变成花齿环(内孔径在1.0-1.3),另一部分就像没有冠的蘑菇脚。厂商用的冲床!厂商提供测试的正推力能达50-60kg. 侧推力达30-40kg.不碰上盖,铆钉没问题,但是装拆过程中,就发现有的铆钉掉了,有的花齿残留在板材上(所有花齿残留都有个直径。约1-1.3的洞),另一部分就丢失了。不良约1%。装拆动作不会小心翼翼,但也没有用暴力,正常的作业。

    1. 你的大意是否是如下图的意思?:
      压铆断裂

      你提到“1%不良” “拆过程中,就发现有的铆钉掉了”,也就是说还没有使用就有1%断裂了(?)
      我个人感觉是冲床在安装过程中就冲坏了。你使的这颗料最小径1.32MM,属于很小的铆钉,这么小的铆钉强烈不建议用冲床安装,甚至连气动冲床也不建议,只建议用(液压驱动的)压铆机安装安装。

      冲床安装冲击力大、冲头行程不可调,导致安装后产品稳定性差,铆钉容易直接压断或当场未断但置放一段时间时间后应力释放断裂。所以建议换压铆机试试。

      当然,可能还有其它方面的原因,如设计的安全冗余,产品热处理的隐患等等,你可排除一下。

  4. finesz,你箭头指示的地方,但不是最小处,往花齿侧再上一点点,是轴线方向断裂,断下来的花齿,中心有个孔,所以花齿成环状,中心部分留在铆钉柱子上。我也认为是你说的,冲压铆时,铆钉其实已经受伤了。只是后面作业中碰到某个方向的力,不是很大力,就碰断了。只是苦于找不到证据,以及找不到改善的路子。

    1. 找原因有点麻烦也不一定能找出,不过你可以试试:既然已知约1%的不良发生率,那么就加大抽样率测试一下。

      如果产品力学设计合理的情况下最可能的原因有两个:

      原因A:渗碳层过深导致铆钉脆化。

      原因B:(电镀过程中)酸洗的时候氢脆了。关于氢脆参考这里:http://www.finesz.com/blog/archives/880。注意氢脆有个典型特征:延迟断裂。至于延迟多少天,这个真不好说,没有人做这方面的统计。但跟据我个人不成熟的经验,一周的时间足够氢原子渗入到工件深处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测试方法:

      要供应商送一批刚热处理并电镀的产品,之所以要“新鲜出炉”的产品,因为这时的产品还未完全氢脆或氢脆不严重,不是说它后面一定会氢脆———这里只是假设它有氢脆的可能。

      用冲床的方式试铆500个,铆之前对铆钉的头厚进行尺寸全测量,那些头厚边缘公差(如头厚接近0.4的、以及接近0.2)的铆钉做个标记,放到最后铆。

      铆完了当场一个个敲击检测,力度参考你之前提到的“装拆动作不会小心翼翼,但也没有用暴力,正常的作业”。

      1,如果当场就断了若干个,原因A、B都有可能。如果断裂品与上面标记的头厚边缘公差产品高度重合要引起注意,原因A、B以及尺寸原因都有可能。

      2,如果当场一个没断,一周后或更长时间再测有断裂发生。则几乎可以确定是原因B。

      3,如果当场断了几个,一周后又断了几个,原因A、B都有可能,但原因B的可能性更大一点。

      说点题外话,这么小的产品,尤其是头厚只有0.3mm槽径只有1.3mm,渗碳是很容易脆化的、电镀也是很容易氢脆的,如果真是这样其实不应完全责令于铆钉供应商,产品设计上是否有优化的必要——比如换其它材料试试?

      题外话2,其实有个方法可以检测铆钉是否氢脆:甲基硅油或其他可加热的透明液体加热到200度,放几个铆钉侵泡15分钟,如果有冒泡就说明氢脆了。但是 即使电镀后除过氢的螺钉仍会有少许冒泡,所以这个方法严重依赖于个人经验以及多批次比对。

    1. @匿名,拉铆螺母与压铆螺母都能用在1MM厚的钢板上,但两种螺母的侧重点有所不同,区别为:

      1,拉出力。拉铆螺母拉出力约4000N(以M3平头拉铆螺母铆接于1MM厚的430板为例,下同);压铆螺母(以SP型不锈铁压铆螺母M3-1铆接于的1MM的430板为例,下同)拉出力约500-600N;拉铆螺母完胜。

      2,扭出力。拉铆螺母约0.5N*米,压铆螺母约1.7-2N*米;压铆螺母完胜。

      侧重于拉力,还是侧重于扭力?请自行凭估。

  5. CLS-M3压铆后掉出来,然后点焊了一下,之后产生螺纹不良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呢,是因为点焊影响到螺纹吗

    1. @匿名,通过IP看到前一个关于“拉铆压铆哪个强度好”的问题也是您提出的。我本来以为您是问“拉铆螺母与(不锈铁SP型)压铆螺母压430的板哪个好”,原来您是采用CLS的压铆螺母压在430的薄板上,很显然,这有点问题。

      CLS的压铆螺母的硬度较低(约为HV200-320左右,每个厂家略有不同),压铆过程中花齿部位以及定槽都会压缩变形,它并不能充分的铆压于430板上——这也是您提及的“螺母掉出来”的原因,而且螺母因自身铆接部拉变形,螺纹也会因挤压变形。

      可见,您提的“CLS螺母点焊后螺纹不良”的原因是两个因素累加导致的,即CLS螺母的铆接处自身挤压变形导致螺纹变形+点焊热胀冷缩再次变形,从而导致螺纹不良且前者影响更大。

      故强烈建议您改用SP型的压铆螺母,SP螺母材质410,硬度HRC45。安装于430板是完全合适的。或许采用SP螺母之后您不再需要点焊,既便您仍然坚持点焊,也大大减少了螺纹不良的风险。

    1. @匿名,压铆螺母安装后测试性能不稳定,需要排除两个因素:

      1,安装设备。如果是冲床安装,请改为压铆机安装。

      2,螺母厚度一致性。螺母的厚度(下图中的T和A)实测尺寸是否波动过大(超出0.05mm)。如果是,需更换螺母。

      如果以上两方面都没有问题,需测试螺母的硬度实测值是否波动过大(超过2度)、以及板材的厚度实测值是否波动过大。(另外,M10螺母安装于冷轧板的扭力标准为36.2 N.M,你说的“达不到39”如果达到了36.2应该也算是合格的。)

      安装不牢

      1. 1:安装的设备是压铆专用设备。
        2:螺母的这些T和A值没有关注过,主要是没有设备测量它。
        3:现在主要的方向是更改板件上面孔的大小,往小更改。另外就是更改设备上面的压力值,现在已经调到最大99公斤的力在压。不知道这两个方向对扭力值的稳定性有没有好的改变。
        4.目前测试下来的结果是2个螺母还是不稳定,有的能达到39,有的用扭力扳手测试时扭力达到30时螺母就动了半圈,但是在拧的话又能达到39了,有的直接是28左右就转了。
        5.压铆时有变形量,目测能接受,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变形量影响了扭力的稳定性。

        附件:

        1. @匿名你好

          1,你提及的“压铆有变形量,目测能接受”,指的是哪里变形了?板材翘起来了还是边沿让料了?我怀疑问题出在这里,正常情况下是不应该变形的。

          2,如果是板翘起来是否意味你铆压的时候是冲头是压螺母的?正确的操作方案是压板而不是螺母,螺母是放在治具内的。

          3,如果是边沿让料了是否意味着板孔的边距(孔中心与板边沿的距离)小于安全边距(13.5mm)?

          4,另外,图中的字母“anlagefla…”指相切沿边线的的意思,由于图看的不是很清楚,这里的相切指的什么与板的边缘相切?这里有个凸出的圆柱面吗?

          1. 1.板材翘起来了,压铆过程中先翘起来了然后又平下去了,2个螺母压完之后,2螺母中心板材有点弯曲。
            2.冲头是压螺母的啊,压铆上下压头已经决定了,压铆的工艺。
            4,是与边缘相切,有圆柱面

            附件:

          2. 压铆工艺,
            先把螺母放在中间的圆柱槽内,在把板件上的孔对准放螺母放入,然后压铆。

            附件:

            1. @匿名你好。你反馈的“冲头是压螺母的啊,压铆上下压头已经决定了,压铆的工艺。” 我估计你说的“压铆上下压头决定压铆工艺”指的是:上压头直径太大了,不能伸进凸圆内,所以不得不压螺母。

              故,我还是建议你倒过来压,即,螺母置于下模的孔内,压机的上压头压钣金件,而不是压螺母。如下图所示:
              压铆螺母安装

              直接压螺母会导致板变形,这是肉眼能观察到的,更深层次的原因却是板孔周边的“肉”并没有被完全的充分的挤入压铆螺母的槽内而是板孔自身扩大了——这是肉眼看不到的,而这也是性能稳定性失控的重要因素。所以建议贵司在治具上做一些改进。至于上压头比凸圆粗,可以将上压头改细一点以使它可以伸出凸圆内,或垫一个大小合适的钢棒在凸圆内…总归是有办法的。

                1. 总结。由于后续通过微信联系,沟通信息不能同步,结论如下:

                  后发现用户所使用的并不是压铆螺母,而是一款非标的类似涨铆或翻铆的特殊螺母(如上面的图)。该螺母翻边铆压后靠根部6个楔形的加强筋起防滑作用见下附的视频,但加强筋做的很不规范、大小不一,可能因此而影响扭力。后建议用户与螺母供应商协商规范.统一防滑筋的细节尺寸。

    1. @amy 你好。你是想说“然后阳极氧化镀锌”吧?

      如果铝板阳极氧化的话,建议用不锈钢的压铆螺母CLS-M3-1。铆压后可以整体参与阳极氧化,不影响螺母的外观。至于(S和CLS)螺母整体参与铝板镀锌后的外观效果我不太确定,请谨慎评估。

  6. 你好,2mm的铝板,下面挂重物(重物沿着重力方向向下给铝板重力),使用压铆螺母。
    那么使用用CLS-M3 压铆螺母 和 SOO-M3 压铆螺母柱,方向是不是不同呢? 也就是说压铆螺母的在板字上的凸起部分,这两种是不是一个在板字上方,一个在板字下方呢? (因为涉及到铝板跟其他部件的接触要不要留缝隙问题)。
    我看到CLS-M3压花形式的, SOO-M3是六边形形式的。

    附件:

    1. @飞天驴 你好。看了半天才明白你的意思,回复如下:
      你的想法是对的。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就按你说的这个方向安装。这是相对保险的方式。

      1. 谢谢。你的意思是不是说,CLS 螺母的话凸起在铝板的上面,SOO螺母凸起在铝板的下面,这样对受力最好。 但要相反着来(即CLS的凸起在板的下面)是不是也能用, 这两种用法分别能对应多少推出力、扭出力的? 您公司网站的推出力是哪种呢?

        另外,还有几个问题,如果是下图这种带翻边的,CLS-M3和SOO螺母 孔中心距离 翻边边缘距离最小多少呢(我想离得越近越好)?而且这个最小值,在凸起在板的两侧会有不同的要求距离吗?
        能先压铆再折弯吗?

        附件:

        1. @飞天驴 你好。

          你的意思是不是说,CLS 螺母的话凸起在铝板的上面,SOO螺母凸起在铝板的下面,这样对受力最好。
          ——是的。

          但要相反着来(即CLS的凸起在板的下面)是不是也能用,这两种用法分别能对应多少推出力、扭出力的? 您公司网站的推出力是哪种呢?
          ——能用。我司网站(行业标准也是)所说的推出力方向,指的逆着铆压方向施力。按你上面说的,即:CLS压铆螺母是从凸起的那一面往外拉;SOO螺柱是从凸起的那端往里推。以CLS M3-1铆铝板为例,推出力为400N 扭力1.13N.M;SOO M3铆铝板为推出力710N 扭力1.24N.M;而如果你要反着测试,最终会把薄板推穿(螺柱是拉穿),这个推力是远远大于前面说的标准值的,实际上这失去了所谓推出力的意义——这只关乎铝板本身的性能怎么样。而扭力是从螺母(或螺柱)凸起的另一端测量的。理论上从哪个方向量都是一样的。

          如果是下图这种带翻边的,CLS-M3和SOO螺母 孔中心距离 翻边边缘距离最小多少呢(我想离得越近越好)?
          ——最小边距我司网上的有相关标准,CLS M3最小边距4.8MM ,SOO M3最小边距6mm。最小边距的要求是为了两点,1,防止边距太小导板的板的边缘让料出现压铆不牢 2,如果是折弯板的话,防止预留孔周边有弧度,但是如果你的平整度能保证的话,这种情况下边距小点倒关系不大。

          而且这个最小值,在凸起在板的两侧会有不同的要求距离吗?
          ——啥意思?

          能先压铆再折弯吗?
          ——如果螺母与折弯处距离较近的话(如小于安全边距),先装螺母再折弯,会有一些风险:小风险是折弯导致螺母与板的结合面有间隙,更严重的话,影响安装性能。如果你确定折弯过程中的施力不影响到螺母与板的结合部位也是可以的。否则还是建议先折弯再铆压,至少,如果预留孔有轻微的变形,也因铆装的压力压平了。

  7. 谢谢了。解释太到位,太清晰了。 已这种姿势解决客户问题,何愁做不大。
    中国广大的制造业就缺这种做精的精神啊。
    贵司以后肯定是紧固件界的隐形冠军。 牛批!!!
    顶!!!

  8. 您好,请问压铆螺母外径与铜排折弯边最小距离0.15,是否有压到折弯圆角的风险?压完后,螺母会不会不平?
    产品规格书上压铆螺母外径公差是±0.2,我能否要求走负公差?

    附件:

    1. @小于 你好。既然你确认“螺母外径与铜排折弯边最小距离0.15mm,为何还担心“是否有压到折弯圆角的风险”?从你的描述上分析应该没这个风险。

      “压完后,螺母会不会不平?”——理论上不会。

      “产品规格书上压铆螺母外径公差是±0.2,我能否要求走负公差?”——产品规格书的标准是±0.25,但实际生产中并不是这个公差,M5的压铆螺母外径8.64,实际产品的公差跳动范围很小,不会超出±0.05,我估计你担心螺母外径做如果做到上限后会压到折弯处,这种情况不会发生——除非铜板折弯尺寸不稳定。如果你要求走负差也可以专门生产的,只是我个人认为意义不大,用标准品即可。

  9. 这个我们做过样品,样品没有问题,量产会有风险吗,扭矩也测过,有8Nm以上,M5的压铆螺母,铜排厚度1mm

    附件:

    1. @小于 你好。“量产会有风险吗?”——这个……这个问题我怎么回答你呢,凡事都风险。既然试样OK,那就是量产信号。至于量产中碰到的具体问题再具体分析。

      PS:你测试了6个样品,最小8.95N.M,最大12.4N.M,个人感觉这个波动有点大,正常的情况下扭力值的波动是相对稳定的。请问你是不是用冲床压的?

      1. 谢谢回复,上面说的螺母与折弯圆角之间的距离0.15是名义尺寸,不是最小距离,我算了一下,极限公差时,螺母会偏0.21,所以就会与铜片圆角干涉,但是这时螺母±0.21,都超过位置要求了。
        样品确实是冲床压的,我记得螺母好像是不能用冲床压,是吗?
        我们公司是日本公司,项目开发都要做DR,这里是变化点,所以要检讨,要通过日本那边品管同意才行,太严格了

        谢谢指点!

  10. 您好,再咨询个问题, 我2.5mm的铝板,要求压铆CLS-M3,CLS-M2.5 两种的压铆螺母,反向使用(即螺钉帽在图1 面).
    但外协厂加工到货后,发现有三四处 CLS-M3的螺母会容易脱落(约占1/4), 还有基本一多半比例的螺纹都脱扣,吃不上力。
    完事儿,分析的时候,我认为是外协厂选用的压铆螺母不合适,选的厚度过小,依据是其背面都藏在了铝板的孔里。而且螺母螺纹孔加工偏差过大,导致脱扣。

    不过我们小领导,认为是我图上不该用CLS型号的,认为CLS的用在铝板上结合力不够,设计缺陷, 应该用SOS 那种六方的压铆螺母柱。
    请大神看看,2.5mm铝板是设计必须应该用SOS六方压铆螺母,还是可以用CLS外协加工选料和加工有问题。

    附件:  .zip

    1. @飞天驴 你好。

      第一直觉告诉我,贵司的外协厂有可能是采用“冲床冲压”的方式来安装这些螺母,请向外协厂商求证,如果是,请改为压铆机安装。这是你的附件中的截图:
      压铆螺母失效

      冲床安装压铆螺母会有一些问题:1,实测性能(扭力和推力)一致性较差,部分压铆螺母性能能达标,但始终有部分是不达标的,甚至直接脱落了。2,安装尺寸精度差,有的螺母与板之间存在间隙而有的螺母其外圆部位(你说的“背面”)直接嵌到板里面去了。

      纠其原因,是因为冲床安装是以冲头的行程高度来控制铆接尺寸和效果,1,安装力的大小是不能调节的;2,螺母和薄板的厚度公差跳动不能自适应(比如你提及的M3的脱落了而M2.5没脱落,是否是因为二者厚度差异较大?);3,还有一个重要参数也是不存在的:压力廷时。压力延时有可效消除薄板的瞬间应力返弹。而压铆机是不存在这些问题的。

      虽然在实际现场中并不排除还是有很用户采用冲床安装,那是因为其安装条件能满足使用需求:比如较大规格的碳钢压铆螺母匹配镀锌冷轨板。但铝板、铜板这些较软的薄板显然是不合适的。

      你提到“螺纹脱扣,吃不上力”,可能是螺母本身攻牙不达标,你可测量一下螺纹内孔径尺寸大小,M3的标准为2.46~2.60MM,M2.5为2.01~2.14MM,如果比上限尺寸大,说明螺纹不合格,也就是螺母本身不良。

      至于你提及的“领导认为应该用SOS”,这也是个备用方案。如果贵司的产品需求中,此处只是需要一个内螺纹,而不需要一个支撑柱,建议CLS。

      PS,别叫我“大神”唉,担当不起,可称呼万先生。

      PS,植入一个广告,我司有CLS M3-3的规格(虽然业内标准中没有这个规格),更适合于2.5的铝板。

  11. 嗯,谢谢,万先生。 也就是说着铝板用cls的如果是压力机控制好参数一般不会有问题。 但铝板用冲床比碳钢更容易出问题,是吧?

    另外,出问题的这cls M3 和M2.5 的正面高度差不大,而嵌入铝板内的深度差别大, M2.5的嵌入的多(即铝板背面距离能看到的压铆螺母距离近)。 M3嵌入的少。
    就是出问题的M3,在下图中的尺寸A偏小。

    附件:

    1. @飞天驴 你好。

      1,是的。这里所说的压力机一定要是压铆机,而不是冲床。冷轨板不建议使用冲床安装压铆螺母,而铝板是强烈不建议使用冲床安装压铆螺母。

      2,图片中看不出是M3-几的,我明白你的意思如下图。2.5mm厚的薄板应采用M3-2或M3-3压铆螺母,M3-2的A尺寸为max1.37,M3-3的A尺寸为max2.21,故M3-3最为匹配。
      压铆螺母A值

    1. @NA 你好。不知道你说的是哪各种材质的压铆螺母,安装参数与过程是怎样的,仅有的信息量我也很难回复。一般来说螺母内径变形发生的原因可能有如下几种:

      1,螺母本身硬度不够(这里争对碳钢压铆螺母而言)。碳钢S型压铆螺母硬度不低于HRC32,这说的是螺母整体硬度而不仅仅是表面硬度。硬度偏低或芯部硬度低会导至压装过程螺母压变形。建议测下螺母硬度看看结果。

      2,压铆螺母的喇叭口(即我们说的A尺寸)设计不合理,喇叭口的细节尺寸每个厂家做的都有点不一样,如果喇叭口的角度过大,即槽做的太深,会导至该槽部位的肉厚偏小而吃力不够,易导致压装后喇叭口受挤压变形。具体不同规格的螺母的槽径值请向我索取。

      3,安装力的设置值是否过大,相关标准可在本网站查到。如果超出标准很多,我相信你是出于某些原因需要调高压力值(或许期望更大扭力?或许板材硬度接近螺母?…等等,这是我猜的),争对不同原因寻找解决方案。

      你特意强调了“凹型工装”,你的意思是说如果采用其它工装如“凸型工装”就不会发生内螺纹变形?这倒是不合逻辑…

      由于看不到你的邮件不能进一步与你沟通,如你看到本留言请提供更多信息:螺母材质与规格、板的材料与厚度、安装设备与压力参数等,也可直接联系我(18912771062 微信同)

发表留言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